紅麴能降低膽固醇

24Drs.com (2009-06-23 05:12)
分享|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

June 17, 2009 -- 經過某些評估後,有多達10%服用降低膽固醇藥物statins的人,曾有惱人的肌肉疼痛,許多人因而停止服藥。 現在有篇最新研究顯示,在營養中心和雜貨店販售的一種飲食補充劑,也許可以作為很有用的statins替代品。 相較於生活計畫相同但服用安慰劑的人來說,服用紅麴補充劑且完成12週生活介入計畫的人,LDL「壞的」膽固醇減少更多。 這篇研究的樣本數很少,膽固醇減少的程度比不上服用高劑量statins治療的患者,像是Crestor、Lipitor、Mevacor、以及Zocor。 【紅麴濃度的差別】   研究人員警告,因為營養補充劑與處方藥物或非處方藥物的管理方式不同,消費者無法確認買到產品的品質。 研究人員Ram Y. Gordon醫師向WebMD表示,其研究小組分析12種不同品牌後發現紅麴的濃縮度相差有一百倍。 Gordon醫師引用紅麴產品的個別分析結果,12種之中有4種含有可能危害腎臟的黴菌毒素。 Gordon醫師表示,大多數的品牌指出他們的每個紅麴膠囊含有600毫克,但那不一定是真的。也許可以讓不願服用statins的人吃紅麴,然而,它要調配得更好,且受到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監控,他們才會推薦。 中國人將紅麴當藥物使用已經有幾個世紀了,它是長在米上面的菌類,包含常見可以抑制膽固醇形成的monacolins化合物等。有種稱為monacolin K的monacolin是一種天然的statins,研究人員指出,他們研究時所用的紅麴劑量相當於每天6毫克的Mevacor,治療膽固醇的Mevacor劑量通常是每天20毫克到40毫克。 這篇最新發表的研究是針對62位由於肌肉痛而停止服用statins的高LDL膽固醇患者。 有一半的研究參與者每天服用三顆600毫克的紅麴膠囊,另一半的人服用在外觀和味道上與紅麴相同的安慰劑膠囊;兩組都有參與為期12週的生活方式計畫,包括每週一次、一次三小時的飲食、運動、以及壓力處理的教育課程等。 這篇研究的紅麴補充劑是獨立分析,以確保劑量是準確的。 【紅麴與安慰劑】   在6個月後,服用紅麴的患者,其LDL膽固醇平均降低35 mg/dL;服用安慰劑的只降低了15 mg/dL。 紅麴組的人總膽固醇也改善較多,兩組在肌肉疼痛分數、減重、以及肝臟和肌肉酵素含量上沒有顯著的不同。 這篇研究將刊載在最近出版的內科醫學總覽(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)中。 心臟科醫師Robert Eckel在科羅拉多大學講授脂質課程,也是美國心臟協會的前任主席,他向WebMD表示,statin相關的肌肉疼痛是沒有受到充分注意的一個常見問題。 Eckel醫師表示,當患者改用不同的statin藥或當劑量減少時,肌肉疼痛的問題就解決了;降低膽固醇的也有非statin藥物,例如膽固醇阻斷劑Zetia。 他表示,不確知這篇研究的患者是否服用高劑量的statins,如果是的話,他們的肌肉疼痛也許用低劑量或者換便宜的statin,就可能消失了。

其他生活新聞
更多生活新聞

發燒雜誌

更多

康健雜誌

五穀雜糧夯!6種人不宜吃

為了健康,大家都說要吃五穀雜糧,少吃白米;可是專家說,有些人卻吃不得,吃錯更糟糕!來學...《詳全文

強打好書

更多

企業回收最佳實務:

作者:(火田)村洋太

不論是食品過期或汽車安全氣囊爆開等事件,企業在面對這些必須立即回收商品的危機時,除了必須迅速處理以建立企業商譽,更能藉此機會改善生產結構、強壯企業體質...《詳全文

熱門關鍵字
Powered By Hiiir.com